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307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彭俞超老师、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梅老师以及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2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志梅老师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我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榜样事迹、参观70周年成就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榜样4》观看并撰写体会、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多项活动,支部还组织本研联合党支部共计34名同学赴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中学参加14次红色1+1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同时,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不足,总结出党支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和列出的问题。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梅老师主持会议

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分小组检视问题。按照之前的分组,在小组内依次交流发言,按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阅读感悟、对照党章检视问题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的三个方面内容,客观评价自身情况,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每个党员都能做到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自评结束后,各党员互相评议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气氛非常热烈。

党员分小组检视3个方面问题

在进行了充分的总结、交流之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投票测评。在匿名投票后,由付雨婷、陈昕悦进行监票,崔津阔、王者进行计票。

彭俞超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党员有坚定的信仰才不会迷茫,在经历坎坷的时候才能坚持下去。同时,他也提到了同学们要由衷地相信信仰的力量,不断反思自己,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做贡献,做真正地流淌着龙马血液的中财人。

彭宇超老师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彭俞超老师点评

会议最后由王志梅老师进行总结,她谈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建和思政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反思和及时改进在自评和互评中所提到的问题,勇于践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