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检视自我"为主题,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员张晓红老师到会参与指导。

会议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四点准时召开。首先,党支部书记张策主持会议,宣布党员到会情况和会议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通报党支部主题交易开展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党支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和列出的问题清单。

图1 支部书记张策做主题发言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党员个人自评。每一位支部党员在参会之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对照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参会的13名党员按顺序发言,客观评价自身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党支部书记张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他提到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有欠缺,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马若璨同志提到自己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足,没有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改进的措施为多读原著、多思考、多交流。王睿贤同志在自我批评中指出自己在担当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存在做"老好人"的情况,过于顾虑班级同学们的想法和感受,缺乏一定的效率。提出的改进措施是在班级活动中更积极有效地动员同学们参与,构建班级凝聚力。向凌君同志在自我批评中指出在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只学习了前八章,另外在莫雷事件中存在有不当言论的情况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以后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张家宁同志反省了自己在理论知识学习上不够积极主动的问题,改进措施是通过多种渠道增强理论知识学习。李金羽同志指出自己在支部活动中存在迟到的现象,需要加强时间观念和纪律意识,更积极地参与支部活动。周静柔同志在支部活动中不够积极,参与的活动较少,并且没有和党员同志们多沟通多交流,改进措施是多参与到支部建设中,献言献策。王瀚晨同志反省了自己平时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力度不够,对于了解到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未能及时向党进行反应,今后将密切与群众联系。吕慧和同志提出自己对于党的纪律的自我要求不够严格,曾出现过开会迟到的现象,对自己的错误深刻反省并以实际行动加以改正。王紫荆同志则指出自己遇事有时会先考虑个人利益,之后要始终要求自己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先,后考虑个人利益。肖勇贵同志则提到自身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联系群众方面需要加强,将在今后多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反映,主动维护群众利益。裴子晨同志指出自己与周围通知联系较少,沟通不足,服务奉献精神还要增强,之后将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汤菀晨同志提到自己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上的学习比较被动,没能及时主动定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将在今后定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关注党的先进思想。  

图2 支部成员开展自我批评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党员互相评议并对党支部评议,在开展批评时党员们都联系到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找原因,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党员同志们根据之前的自我批评内容以及在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展开了互相批评。其中,张策同志存在个人发展与支部事物冲突的情况,没有充分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需要权衡好两方面的时间。马若璨同志没有充分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应当多多调动支部党员,增强支部凝聚力。张家宁同志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还存在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吕慧和同志在先前的一次党员会议中迟到,时间观念不够强,但本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并积极加以改正。周静柔同志缺乏与党员同志们的沟通,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裴子晨同志的思想觉悟很高,但是在党组织的活动中不够积极,没有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向凌君同志与班级同学的交流沟通不够,希望能够在以后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与同志们打成一片,不仅在课堂上和课程作业上积极沟通,也要在课下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更加热情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李金羽同志应该加强纪律意识,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存在迟到的现象,不应该在集体活动中出现迟到等现象。王睿贤同志身为班长,对同学的带动作用不够。比如去北京展览馆看展,没有充分领会精神,没有带头做好总结工作。王瀚晨同志和群众的联系不够紧密,应该深入群众,多和大家沟通学习。汤菀晨同志性格较为内向,与支部成员联系不够密切,应该多参与到支部的活动中。肖勇贵同志勋在上课迟到的现象,需要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王紫荆同志在党的最新政策方针方面的学习还存在欠缺,需要密切关注时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党员们互相批评之后,王睿贤等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认为党支部的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应该多多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

会议的第四项内容是民主测评,计监票员为王瀚晨同志,监票员是马若璨和王睿贤同志。在计票员清点与会党员数之后,发放测评表,对所有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后监票员和计票员统计民主测评结果。

图3 支部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党委组织员张晓红老师对本次第四支部的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晓红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的规范性和准备充分性,同时也提出了对党员同志们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的希冀。党员同志们在找到了不足之后应当抓紧时间改进,大家普遍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足的情况,党支部可以采取集中学习的方法。

图4 支部党员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