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心新闻】在两会中体会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8327日中午12:30,中央财经大学丝路金融研究中心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主校区8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俞超博士主持,丝路金融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马思超、韩珣、李俊成、何山、刘佳倩、周叔媛等出席了会议。

 

1 丝路金融研究中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右一为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俞超博士)

彭俞超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心各位博士研究生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和两会热点,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内容,纷纷谈了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展望。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客观务实,令人振奋。中心成员纷纷表态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自身当下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中心研究团队成员马思超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

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通过这次座谈会的学习,中心研究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党与人民正勠力同心,携手并进,逐步迈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者,应该珍惜当下的时机和条件,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扎实理论研究,坚定科研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中心新闻】李建军主任受邀参加首届厦门大学“一带一路”发展论坛 下一条:中心举办“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全球治理课题专家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