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防控疫情我先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力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落实学院党委的通知和倡议要求,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先锋队中来,落实防控责任、筑牢抗疫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疫情”的必胜信心

1月28日,学校党委发出了《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党员弘扬“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的阮志朋同志第一时间转发,呼吁本支部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遵从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研究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协助学校积极引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增强政治自觉,严控自身行为作风,带头做命令的执行者、稳定的维护者。2月5日,学院党委发出了《致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带头服从并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做到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提前返校。本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纷纷在微信公众号下留言承诺:“我将以身作则,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不传谣信谣,以实际行动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一定会带头服从并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做到未经允许不提前返京,在家安排好学习和科研任务”……一句句承诺饱含着党员同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

图1:党员响应学院倡议

二、划分“党员责任区”,筑起疫情“防控墙”

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引导和带领下,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划分党员责任区,主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疫情上报和防控记录等工作,同时配合老师和班委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确保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

图2:党员配合学院开展线上防疫工作

另外,支部书记阮志朋还要求每位党员作为负责人,以所在家庭为责任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活动,同时督促协助家庭成员做好防疫工作。

三、“别样逆行”,用笔触彰显担当

为响应学校讲述好“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感人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的号召,进一步鼓舞全体师生的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金融学院举办“见字如面,合力抗疫”征文活动,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其中孙小妹同志的作品《乡路弯弯,满载深情》入选。简单的词句中饱含着对湖北一线抗“疫”人员的感激和敬佩,也展示了对此次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图3:作品《乡路弯弯,满载深情》节选

烈火试炼见党性,党员就是责任。接下来,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将继续统一思想,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看齐;听从学校、学院组织安排,严守纪律,同时继续配合校党委进一步细化落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好假期生活,合理作息,适当运动,做好学习规划,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部署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必会春暖花开。



上一条:凝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