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3月2日,为扎实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应对疫情的工作部署,在抗疫一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着重提升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活动由支部书记胡传雨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毛静、组织员张晓红等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准备阶段,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疫情防控最新方案等资料。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胡传雨同志介绍了支部近期工作安排,简要汇报了支部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完成好学院党委布置的任务,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同志就辅导员工作队伍和行政教辅团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我们工作的动力来源于身边的人,来源于那些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的“逆行者”,特殊时期更能体现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到了工作吃紧的时候,越要以使命感来激发工作热情,务必防止懈怠放松的念头出现。她强调,从抗击“非典”到防控新冠肺炎,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学谋划,更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她进一步指出,回看2019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学习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更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工作热情在本次抗疫斗争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她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支部活动为加油站,不断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质量。

组织员张晓红同志表示,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考的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考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面对这次大战与大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疫情工作中感受到了金融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行政教辅团队的辛勤付出,向关键时刻涌现出的党员先锋致敬。

李菊、罗卓笔、赵学辉、龚莉云、黄文武、梅琪、高菲、姬丽丽、安虹、苏玉桃、王志梅、蒋娜、位锦等同志就如何在疫情期间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青年突击队作用发挥、网络授课中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人民解放军的作用体现、地方治理能力提升、如何在家保持工作状态、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基层社区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发表了看法。仍在京外的党员同志表达了对学院关心的感谢,承诺严格执行国家级学校、学院规定要求。讨论环节,大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意识。



上一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下一条: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