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8日下午2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和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金融工程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均结合自己的感想发表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做法。

王辉同志从学院的角度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国家突发疫情的紧急时期,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抗击疫情的政策规定,坚决执行学校的抗击疫情的相关方案,认真履行职责,在沙河值班6天,在学院南路值班1天,1月25日起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国际班学生的各类统计,2月3日起配合教务处进行网络教学的相关安排并进行系统测试,建立答疑群解读政策,帮助老师们解决网络教学的技术问题,并对网络教学有困难的老师进行一对一帮助,确保本科网络教学顺利进行。作为专业课教师,我认真备课并完成教学任务,通过语音视频会议等形式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论文写作,关心每个学生的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自己也认真开展科学研究。”

刘向丽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说:“疫情当前,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取消了我的国外旅行,宅在家里,不外出,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作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便是努力教书育人。在开展网络教学的时候,积极摸索各种软件的使用,建设线上课程,为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获取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学工作开展也十分顺利。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抽出时间积极学习其他老师的网络教学经验,向年轻同志请教。在育人方面主要在对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在疫期的科研工作,论文的写作,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一些探索。”

李磊宁同志表示:“疫情当前,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不外出,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作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便是努力教书育人。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也十分顺利。加强在疫期的科研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

朱一峰同志结合自己最近的做法表示:“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回京后自觉在家隔离,隔离完了以后,取消任何出行计划,减少对国家和党的负担。同时,听党的话,在家准备网络教学资料,进行在线授课。目前录课和授课工作一切顺利。另外在家继续努力进行科研工作,同时也指导好所带学生的论文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党员教师的先进性。”

夏聪就疫情期间的工作也谈了具体的感受:“我积极配合国家的隔离要求,在最近一个半月没有出过家门。积极准备在线授课,学习了各种软件和硬件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在线授课的质量。在科研方面我利用在家的这一段时间,写作论文,并且与自己带的学生保持大量沟通,及时进行论文的指导与修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持续保持现在的状态直到疫情结束。”

史英哲身在外地,也发表了意见:“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期间能够体会到组织的关心,比如毛书记询问关心老师的口罩问题。另外,我们也积极跟学生们联系,尽力了解学生们的需求,解答学生们的困惑。作为困在外地的教师,一方面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尽量减少出门;另一方面就是利用线上的工具,按教育部的精神把线上教学安排好。这两方面当前进展都还好顺畅。”

郭剑光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做法表示:“自1月20日中央做出全面防控疫情以来,及时取消了出行计划,带领全家人自觉自行隔离,不给社会增添负担。假期在家里准备网络教学方案,及时应对新形势,开展创新形式的教学手段的探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党员活动,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作用和先进性。”

积极分子吴锴同志也列席了会议,全程聆听了金融学院金融工程教工党支部全体的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作了总结发言:“疫情当前,我们每位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的参加一些具体的防疫工作。我们金融工程系的党员首先不能违反国家,北京市,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对于科研,我们可以利用疫情开展科研项目的工作,把论文真正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对于育人,我们需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需要安抚学生尤其是毕业生们的情绪,积极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上一条: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