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铭记峥嵘岁月,不忘红色初心”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7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409教室召开“铭记峥嵘岁月,不忘红色初心”主题学习会。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参与活动人数总计32人。本次会议由第一支部预备党员杨澜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内容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五四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展开学习;第二部分是以“学习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为主题,了解学习优秀党员的故事并开展讨论。学习会以小组形式展开,四个小组的成员在资料学习后进行探讨和分享,并由小组代表进行发言展示。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知识素养进行分析,充分表达自己的感悟。

  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澜同志主持本次学习会

   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观看了“五四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介绍视频。视频资料中有对于不同历史事件的完整梳理,也有对于李大钊等人物经历的细致介绍,同时有当今不同地区开展学习活动的介绍,更有专家的解读和群众的反馈。尤其是延安精神的视频记录了延安红色干部培训基地各项活动的开展,学习中心的环境和受访学习人员的感想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浓厚的红色氛围。

同学观看延安精神介绍视频

在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并且由一个成员进行展示。金融学18级吴郡荣同学表达了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提出三点感想:首先中国的发展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特殊时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中国人民找到了出路,实现了发展的转变,而在如今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其次,集体主义精神应当是我们要坚持的,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发展的精神动力;最后一定要重视人民群众的力量,紧密联系群众是我们制胜的关键。

吴郡荣同学分享心得

金融工程17-1小组讨论了“两弹一星”精神,总结了个人、国家、体制三个层面的收获,从个人的为国家贡献而从海外归国,到国家的科学决策,独立自主的目标追求层层分析,条理清晰。金融17-2的同学们分享了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认为五四精神的探索精神是最为宝贵和特殊的,这种探索的赤诚之心是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该坚持和学习的,不断为国家做贡献。

金融工程18-1的伏浩钰同学对四种精神进行了概括,并认为这些精神的核心和本质是一致的,是民族的火种,在历史上传递,在祖国大地上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带领中国走向富强。

学习身边的优秀党员——张帅学长介绍

在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学习了黄大年教授为科研捐躯的不朽精神和15级优秀党员张帅同志的经历,从他们的经历中我们对于共产党员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而具体的理解。支部成员们结合了自身的经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高丁涵同学表示身边优秀的党员很多,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们的真善美,并将他们的美好精神和特质传承下去;曹智怡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学习就是我们的工作,把学习放在首位,好好学好专业课知识,也是一种爱岗敬业的表现;郭宇卓同学了解了张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受启发,表示今后会加强自身修养,坚定了不断提升自己的目标。

会议最后,杨澜同志对支持党务工作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第一支部的成员能在学习“五四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同时,重视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憧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