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了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提升党员的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9年10月15日上午11点40分,会议准时开始。党支部书记张策首先给支部内成员讲述了近期要完成的活动和学习内容,并强调了开会时的严肃性和纪律性,要求支部成员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

接下来,支部内对“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

图片1:支部书记张策做主题发言

图片2:支部成员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他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的微信签名成了他短暂而不平凡一生最真实的写照。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期,乡村振兴正处于“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开局之年。国家需要党员干部的接力奋斗,更需要一支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的年轻干部队伍。而李夏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

斯人已逝,生者如斯。李夏同志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事迹和精神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学习。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支部内成员在学习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被李夏同志舍身为民的精神所感动。有的同志回顾了抗战和建设时期为了人民和国家勇于奉献自我的前人们,有的同志反省了自身存在的懒惰、怕吃苦的缺点,这也是我们现如今广大青年党员同志普遍存在的问题。支部成员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向优秀的党员志学习和看齐,认识到自身不足并积极改正,吃苦耐劳,敢为人先,时刻把人民和群众放在第一位。

最后,支部书记张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结束。

图片3: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铭记峥嵘岁月,不忘红色初心”学习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