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先进榜样事迹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博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3点半在沙河校区主教楼3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先进榜样事迹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志桦主持。

赵志桦同志以“初心不灭,青春不悔”为主题,给在场的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首先为大家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的生平,随后为大家播放了有关黄文秀同志英勇事迹的记录视频。赵志桦同志结合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谈到,黄文秀同志身上所体现的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每一名非党员同学认真学习,认真反思。他希望每一名准备入党的同学要认真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已经入党的同志也要反思自己是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没有切实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图富强的使命?要反思现在的自己和刚入党时的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没有差别,这种差别是进步了,还是退不了?

赵志桦同志进一步强调,黄文秀同志之所以选择放弃大城市,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投身于扶贫事业,是因为在黄文秀同志看来,奉献本身也是一种回报。赵志桦同志希望在座的每一名同学,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多一点奉献,享受这种奉献的过程,从而实现自我的成长。

活动中,同学们结合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博士生尤其要珍惜青春年华,把握在校的时间,好好学习,潜心科研,聚焦当代中国问题,落脚于国情国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有关学习宣传先进榜样事迹活动在同学们中反响良好。会后,2019级博士生、党员李兴申同学谈到,我将以黄文秀为榜样,要有自己的担当、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作为,努力像她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18级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吴琬婷同学谈到,校园内东区食堂门口宣传栏第一和第二就贴着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让我印象深刻,今天认真学习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更深感榜样的力量荡涤灵魂。生如夏花,黄文秀同志用短短一生展示了作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心系群众,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在这个奋斗的时代,希望我们青年学子也能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求真求实,砥砺前行。



上一条:金融学院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进——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