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4教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阅读分享会。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对象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参与活动人数总计43人。本次会议由第一支部预备党员刘子扬同志主持。

本次分享会的学习材料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本次分享会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在分享会前选择若干篇重要论述,进行自我学习讨论,并推荐一名代表在分享会上进行现场分享。每一组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的侧重点各有不同,覆盖到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多个方面。

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刘子扬同志主持本次阅读分享会

于婧同学所在小组从整体上把握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并强调了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五个步骤:第一,拥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第二,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三,拥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相向的勇气;第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队;第五,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

于婧同学分享阅读心得

范宗锐同学所在小组学习的是有关全面深化改革第九次会议的内容。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从科技伦理、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发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文化、国土空间规划、网络治理、医疗、产教融合、地方经济示范区建设方面对改革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范宗锐同学小组从科技伦理、产教融合、文物保护、中西医结合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小组的阅读心得,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中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从市场角度思路和方法引导各领域发展,主要扫除制度性、基础性障碍的重要性。

范宗锐同学分享阅读心得

季书娴同学所在小组对习近平同志在内蒙古视察的行程进行学习,切实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首先,内蒙古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社区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融合,民族文化在人民生活中的传承,显示出党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利益的不变初心。其次,在落实改革和建设的过程中,人民感受最深的是经济的发展和生活的改善。每一个乡镇都有其独特性,应该因地制宜,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努力避免不均衡的发展。最后,通过学习该小组也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指的是不忘记自己为理想奋斗的方向,“牢记使命”是指把党的各项安排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努力让全区各族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季书娴同学分享阅读心得

会议最后,刘子扬同志对支持党务工作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第一支部的成员能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信念信仰,根深沃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