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沙河主教10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思远主持。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郝尚卫同志讲述了刘胡兰同志的先进事迹。正如毛主席为她所题的词那样:“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们更应该倡导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缅怀英雄,不忘历史,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更加努力追求每一名优秀党员渴望的美好未来。

图1 郝尚卫同志进行党史学习分享

廖辉毅同志则向我们分享了他学习党章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通过他的学习分享,我们重温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制度、党员要求等相关知识,并对党的组织制度、党员干部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也意识到党章是在不断变化的、与时俱进的,党和国家每前进一步,党章中就会有相应的反映。如十九大党章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并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党章的修改变化其实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需要与时俱进,需要时刻督促自己不断学习来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需要不断地利用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实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适应党与国家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其所提出的新要求,从而更好地为服务人民、建设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2 廖辉毅同志进行党章学习分享

每一次的党课学习都使我们获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社会主义的建设是一项百年大计,我们必须牢记历史,谨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来指导建设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同时也要与时俱进,用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指导之间,才能不断开拓前行,从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图3  支部活动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