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主题学术沙龙暨博士生党支部第一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同时展现我院博士生党员“崇尚科学,追求卓越,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学术情怀和“为国家金融发展、金融决策贡献智慧”的青年担当,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2019年6月21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主题学术沙龙暨博士生党支部第一期学术研讨会在沙河校区丁香园301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博士党支部联系人葛仁霞老师出席活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俊成同志主持。

在论文宣讲环节,来自博士生党支部的五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阙江静、秦秀婷同学的宣讲论文围绕“十九大”报告所强调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展开研讨,李俊成同学的宣讲论文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影响展开讨论,徐慧伦同学、马思超同学的宣讲论文则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去杠杆”进行深入思考。

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进行论文宣讲

在论文点评环节,来自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与宣讲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碧琼老师、谭小芬老师、苟琴老师、尹力博老师、陶坤玉老师围绕文章选题、研究意义、模型方法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师生间交流充分,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进行论文点评

论文宣讲与点评活动过后,葛仁霞书记进行了总结。葛书记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形势、面临新挑战,新时代同样赋予青年新使命,博士生党员作为国家的高层次人才,立足中国大地、创新中国思想、研究中国问题,特别有意义;2019年是支部建设年,学院党委正积极开展“师生携手,共建先进党支部”活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的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为博士生党员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对“教工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服务学生党员”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未来,博士生党支部应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坚持“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积极探索支部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实现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

葛仁霞书记总结

会议最后,李俊成同志代表博士生党支部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国际金融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及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下阶段,博士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的联系,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