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金融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来自大二、大三、大四年级的十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合影

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军事、科技等不同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展览紧扣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展区,多角度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革。

预备党员学习展览中党史相关展览内容

展馆里陈列了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等材料,还有栩栩如生的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帮助参观者从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一进展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便映入眼帘;第二展区“壮美篇章”中,有航天服、太空舱、“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装备模型等让人印象深刻,从中人们可以感受到我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第四展区“历史变迁”中,陈列着各式各样体现时代变迁的生活用品;第五展区“大国气象”中,智能机器人还可以为观众画像;更是有改革强军中体模型,展现了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成果。

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我国首台蒸汽动力纺织机

同学们时而跟着讲解人员聆听那些展览品背后的故事,时而驻足于自己感兴趣的展馆反复观赏,深深地沉浸在这一次辉宏而不失精致的展览中。大家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受益颇深,不仅仅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果,更感受到了改革的接力棒即将交到当代大学生手中的那种厚重而执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子师心,培育经济之梦——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开设经济学选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