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庆建党92周年,我院党总支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03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党92周年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分别于6月28日和7月1日,登门探望深受师生爱戴的老党员王佩真教授、姚遂教授和兼职组织员窦克印老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鲜花与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号召教师与学生党员学习老党员的精神品质和奉献精神。

6月28日上午,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虹、2009级金融工程1班党支部李迪亚等一行4人来到太月园小区,分别探望了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现金融学院兼职组织员窦克印老师和金融学院老教授王佩真。窦克印老师担任学院组织员一年以来,任劳任怨,为了方便学生,经常安排周末与学生开展入党谈话,为学院的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交谈中,窦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告诫学生党员要积极关注时政,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学生党员也向辛勤执教大半生的窦老师表达了崇敬和感谢。随后一行人又看望慰问了王佩真老教授,虽然她年事已高,身体行动不便,已不在学院的教育一线工作,但仍然挂念着学生、关心着学院的发展,学生党员也给王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她为学校、学院做出的贡献,祝福她身体健康。

窦克印老师与学生党员合影

王佩珍教授与党员代表合影

7月1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金融学系党支部李建军、办公室党支部迟香婷、博士生党支部李保林一行三人前往我校原副校长、金融学院教工姚遂教授住处,与姚老师一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姚遂教授自1979年来校任教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将自己毕生心血全部奉献给了经济金融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事业。时逢姚遂教授新著《中国金融思想史》喜获由广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金融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金融图书“金羊奖”,学院李建军老师一行三人首先向姚老师表示祝贺,并认真聆听、学习、交流了姚老师著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学术思想和观点。交谈中,姚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术立场、教育理念、从教感言和生活感悟,并从自身从事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的工作经历出发,对年轻人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整个交谈过程气氛轻松愉悦,从这位桃李满园的老教师身上,大家看到了一个学者对于学术的深深热爱和孜孜以求,认真钻研的精神和心静如水的境界让年轻人由衷敬佩。

姚遂教授与教工党员亲切交谈

“七一”看望慰问老党员一直是金融学院党总支的传统,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交流,不仅使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决心;通过走访、慰问,不仅可以加强两代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体现党员之间的真情和组织的关怀,更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