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11-19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2013年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葛仁霞主持,2011级、201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孙方、侯亦婷、任霄腾以及全体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会上,葛仁霞书记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初衷和目的。她希望通过高年级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和汇报的形式,为新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实现各支部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

葛仁霞书记讲话

201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方、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亦婷、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任霄腾作为高年级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委员的角色和定位、支部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的实践做法。孙方同学从两个方面诠释党支部委员的角色定位,他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同学们在党支部中的归属感;要从行为上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员信息统计等常规工作,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举办党支部特色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侯亦婷同学立足支部实际,在介绍参观展览、读书分享、老党员拜访等常规活动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打工子弟学校定期支教爱心助学、特殊的入党宣誓会、时事学习茶话会等特色活动。任霄腾同学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和“红色1+1”特色活动的实践经验。2013级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并就党支部工作思路和方法与高年级党支部同学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高年级党支部书记作汇报

葛仁霞书记认真听取各支部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她指出,3位党支部书记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对于2013级各学生党支部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2013级各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时事热点和同学需求,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她还希望各支部重视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党员发展等常规工作,在充分借鉴高年级党支部工作经验并结合本支部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出适合本支部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规范化程度。

会议现场

会后,葛仁霞书记为各学生党支部发放了《中国哲学史》、《毛泽东传》、《邓小平时代》、《激荡三十年》等经典好书,希望各党支部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多读书,读好书,分享学习心得,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向学生党支部赠书



上一条:我院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金融改革新动向”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庆建党92周年,我院党总支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