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主持,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出席会议,来自本、硕、博三个培养层次的2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李德峰副书记就本次汇报交流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们的汇报要务实,不说套话、空话,同时要注重不同年级之间的借鉴,力求做到计划性和预见性。随后,24位党支部书记一一通过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本支部概况、201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一年以来,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通过参观展览、模拟党代会、学习十八大精神辩论赛、交流会、红色微博原创、“寸草春晖”关爱老人主题行、“璀璨党史”读书月等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项目“携手共创 共谋发展”获得“2012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奖”, 我院的十八大主题新闻墙和手机报等系列活动荣获“首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优秀活动”荣誉称号。本年度,各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师生携手、共建先进党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作汇报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汇报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汇报

葛仁霞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的汇报交流,并逐一点评。她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以来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对各党支部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首先,她希望各党支部之间相互吸取借鉴,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和载体,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大程度受益;其次,各支部开展常规工作形式可以多样,让常规工作非常规化,但一定要讲原则、讲程序;第三,希望支部书记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好党支部平台,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第四,要求不同层次、不同年级的支部根据各年级现阶段特点,围绕学生的学业、成长成才开展活动,不要流于形式,比如毕业班党支部要更加关注同学就业问题,通过就业帮扶、信息提供等方式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低年级党支部的工作重心在于学风、诚信,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传递正能量。最后,葛书记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多提好的建议和意见,定期交流活动特色,使金融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越来越好。

葛仁霞书记、李德峰副书记作点评

会后,葛仁霞老师还代表学院党总支为各学生党支部配发了由法国作家托克维尔所著、中国翻译界前辈冯棠先生翻译、商务印书管出版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希望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历史 ,感悟历史,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我院党总支向学生赠书



上一条:庆建党92周年,我院党总支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我院十八大学习活动荣获“首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优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