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09、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红色“1+1”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10-15  [浏览次数]:

继“走进下念头村,知识凝聚力量,爱心汇聚希望” 活动之后,2009、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13日在沙河校区学院楼2号楼1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金融学视角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建设研讨会”,马池口镇党委组织科同志和镇属9个自然村村官、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团总支书记李菊、专业课教师代表戴韡、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华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各位村官简要介绍本村人口、土地和经济发展情况,与会老师深入探讨农村拆迁、土地流转、村委选举等具体问题,并着重就发挥京郊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农业和新型产业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李德峰副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希望:一是大学生村官勇挑重担,切实担负起农村现代化、农民知识化、农业科学化的重任;二是发挥首都郊区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新兴产业;三是科学比较土地利用价值,寻找土地价值最大化的方式。

随后,支部在3号楼222教室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政策解读与实践交流会”,马池口镇党委组织科解怡文同志对大学生村官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解怡文同志从村官政策出台原因、村官的三个发展阶段、村官的七个出路三个方面,对大学生村官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马池口镇挑选村官的条件进行了重点说明,并鼓励大家毕业之时考取京郊村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添新生力量。

10月15日,金融学院刘华明老师和下念头村村官李峥带领两个支部的7名党员,来到小天鹅慈善公益学校开展文体交流活动。村官李铮为5年级同学进行了“学好本领为祖国 青春志愿新农村”的讲座,他从立志奉献祖国的高度、实现人生价值的角度鼓励农民工子弟好好学习,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对大学生村官的神圣使命和奉献精神钦佩不已,纷纷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练好本领,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随后,支部同学带领小学生一起做游戏、合影留念,从中体验团结、协作与分享的力量。

通过开展京郊农村调研、“三送”下乡、新农村研讨会、村官政策解读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对京郊农村的生活状况、大学生村官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服务社会、服务农村、服务人民的意识和本领进一步增强,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及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金融学院与下念头村“开展红色1+1”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