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14  [浏览次数]:

11月9日,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袁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出席大会,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57人出席大会,其中包括3位学生代表。大会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袁东对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各级教代会在学校、学院发展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教代会制度是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学院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的制度保障;金融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希望金融学院教代会在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袁东致辞

葛仁霞书记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随后致辞。她代表校工会对金融学院教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金融学院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金融学院的教代会能在学校和学院之间继续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致贺词

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菊代表院团总支向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团总支及全体团员青年对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

院团总支书记李菊致贺词

随后,大会进入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研讨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中,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首先向大会介绍学院“十二五”期间的主要工作和思路:在全面回顾了学院“十一五”建设情况之后,张礼卿院长指出,在“十二五”期间,金融学院的建设目标为:继续围绕国家重点学科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巩固在全国同类学科中的优势地位,缩小与国际一流金融学科之间的差距,努力使金融学科再上一个新台阶,向着国际知名的金融学院建设目标迈进。随后,张院长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及硬件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思路进行了解读。

张礼卿院长做工作报告

围绕着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这一主题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姚遂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姚老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指出最近几年金融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这种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应该“以人为本”并处理好“长”和“短”的关系,继续保持并发展自己的优势,同时努力补缺自己的短处;张碧琼教授代表中年教师发言,张老师从自己在金融学院十多年的工作感受出发,指出金融学院近十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学科优势越来越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在“十二五”期间应该继续保持这种发展势头,同时,建议学院应该注意适当减轻教师的压力;张学勇副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张博士指出,在自己来到学院两年半的时间里,感受到了学院的巨大发展,在“十二五”期间,学院应该加强在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校友工作、学生国际交换等方面的工作;史英哲副教授代表海归教师发言,史博士从自己近十年的海外学习生活经历出发,指出“十二五”期间学院应该在加强教学激励方面加强工作,努力与市场接轨,同时在外聘教师方面寻求突破,优化师资结构。

姚遂教授发言

张碧琼教授发言

张学勇博士发言

史英哲博士发言

在自由发言阶段,各方面的代表纷纷就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质量的提升及办公条件优化、办公效率提升等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张礼卿院长对此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词。随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金融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在大会之前的预备会议上,选举产生了金融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并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中,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和副主任。

会议表决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2009、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红色“1+1”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