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与下念头村“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1-09-23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十名金融学院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李菊老师的带领下与昌平区马池口镇下念头村合作开展了党建“红色1+1”活动。下念头村党支部副书记蒋文武和大学生村官李峥热情地接待了金融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新农村风貌,观看文艺下乡演出,开展理财知识讲座和交谊舞基础教学四项内容。

下午两点左右,蒋文武副书记和下念头村村民民防队长驱车载着大家来到了下念头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村委会办公地,带着大家参观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后,又详细地介绍了村委会各机构的职责。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蒋文武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下念头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在“十一五”规划期间,村里以党员为骨干力量,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通过土地租赁,开展实业等一系列措施,现在下念头村的人均年收入有了质的飞跃,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会上,蒋文武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同学们和当地的村民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下乡演出后,蒋文武副书记和下念头村大学生村官李峥带领大家深入基层,在田间地头考察了该村的产业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现状。金黄的麦田,茂密的菜畦,茁壮的小松,林立的小型工厂都无一不向我们昭示着下念头村经济的繁荣。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百合大棚种植基地。场主悉心地向大家介绍了这里种植百合的水热条件以及每年的种植收入,鼓励同学们多来乡间看,多来农村行。之后,村里不同种类的健身器材,干净整洁的固化路面,完善齐全的排污网络,也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农村的独特风貌。蒋文武副书记还告诉同学们,村中下一步将逐步收回租赁土地,力争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致富当地父老乡亲。

下念头村党支部副书记蒋文武向同学们介绍京密引水渠

了解完下念头村地基本状况后,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为二十余名村民举办了理财知识讲座和健康生活知识讲座。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讲演内容,认真制作的宣传单和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演方式,帮助当地村民更深地了解了财富保值的重要意义、部分方法和一些有益健康的生活小窍门。村民和同学互动频繁,活动现场不时传出村民们的阵阵欢笑。

讲座现场

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金融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村委会的小院里放起了节奏明快的《走进新时代》舞曲,现场教授村民们平四交谊舞。一位参与交谊舞学习的大妈开心地说:“孩子们教得很认真,这次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做得实在,让我们不用交学费也能在家门口学到舞蹈,很开心。”

学舞现场

此次党建“红色1+1”活动让金融学院的青年学生党员在农村基层的实践中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进了对新农村的了解,提高了实践能力。活动也增进了金融学院与下念头村之间的相互了解,双方达成一致,将在未来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将金融学院与下念头村的“红色1+1”工作更加深入地推进下去,实现资源共享,知识共享。

合影留念



上一条:金融学院2009、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红色“1+1”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2007级本科生党支部“接力—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