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在学院楼3号楼319党员之家召开,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老师,辅导员王英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召集人张洺豪主持。

就如同当天的太阳一样,整个会场洋溢着温暖而亲近的气氛,虽然大家是第一次以党员的身份聚集在一起,但大家就如同老朋友一样一见如故。召集人张洺豪首先发言,他首先欢迎张晓红老师和王英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会议,也欢迎大家能够聚集在一起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张洺豪讲到成立党支部是在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未来两年各位党员进行政治学习,参加政治活动的起点。党支部成立后主要的工作有加强组织纪律建设,负责党员日常学习和教育,做好思想工作。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学习,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动态,教育学生党员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警惕错误思想对学生党员的侵害;要开好支部大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加强党员思想和队伍建设的组织活动。张洺豪指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最后,他希望未来两年同学们能一起将党支部建立成模范党支部。

之后进行了支委选举大会,大会伊始,主持人张洺豪同志通报了会议议题、参会人数、会议议程以及会议各项选举规则,并介绍了支委会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会议各项选举规则,确认佟浩楠同志为总监票人,邹元祥同志和杨庄立同志分别为监票人和计票人。随后,各位候选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竞选发言,阐述了工作经验和能力,同时表明了自己对于委员工作的认识和做好委员工作的决心

发言结束后,9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计票人与监票人紧张地统计,主持人宣布投票结果,最终选举张洺豪同志、杨婧瑜同志、唐烨同志、缪宇同志和汪舒婷同志为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委员。至此,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委员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最后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委员职务任命,党支部委员就自身经历、所希望担任职位以及日后发展进行了自我陈述。经过支部各委员投票选举,张洺豪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杨婧瑜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讨论了党支部的发展规划,新当选的委员们纷纷发表的对后续支部工作的想法。张晓红老师表示,支部活动首要强调的是政治性,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培育坚韧党性。支部书记张洺豪表示,要将支部活动与团日活动、班级管理结合起来,采用创新的活动形式,提高支部活动的趣味性,让支部成员在支部活动中有更多收获

两位老师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支部,怎样建设好党支部做出了重要指导。张晓红老师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大家更应该充分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使命和意义,在国家发展中担当起自己的作用和使命。作为金融学院的党员同学,应当结合时代命题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挑战,着重思考作为一名研究金融的同学,大家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应当发挥怎样的作用。王英老师指出,在进行思想政治学习的过程中,不用拘泥于形式,要多样化立体化,同时也不能忽略基础核心,即政治学习,要让同学们乐于学习,主动学习。最后老师们预祝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能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模范党支部。

伴随着同志们热烈的掌声,此次党支部成立大会进入了尾声,召集人张洺豪最后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像家人一样,把党支部当作自己的家,一起携手努力建设好这个家。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