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1-3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7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党委通过腾讯在线视频会议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共有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党课学习。本次党课邀请到院党委书记毛静老师开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课堂教学活动。毛老师从以党章锻志、从历史萃智、经实践正心三个方面阐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

党课伊始,毛老师通过逐字逐句详细解读入党誓词,强调了入党“志愿”的前提基础,以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承诺。随后,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历从新生、崛起、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初心和使命。接着,毛老师例举当下大学生可能存在入党动机不正确的诸多表现,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工作中各行各业涌现的鲜活动人事迹,向同学们表明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自觉接受组织考验、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积极靠拢。

党课最后,毛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和青年人的寄语,期望同学们作为党员“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作为青年人理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低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并建议同学们思考三个问题,我还欠缺什么、我最看重什么、我应该怎么做?希望同学们结合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当今社会,立足于自身,通过不断思考和实践,逐渐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母校的优秀学子、国家的栋梁之才。

经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表明了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更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光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念。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