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协办的“疫情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是金融学院“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名家论坛”活动基础上的又一次校外扩展与实践创新。社科院金融所综合研究部、《金融评论》编辑部主任程炼,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研究室主任郑联盛,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金融科技研究室副主任董昀,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室副主任王向楠,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研究室副主任林楠,资本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徐枫,金融科技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汪勇,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李俊成,《金融评论》编辑部责任编辑霍冉冉、张策参加活动。我院党委委员、党建创新部主任苟琴老师出席活动。会议由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主持。

会议开始,尹振涛主任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此次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合作,不仅构建了一个在校青年学子同社会知名专家学者之间深入交流的平台,帮助高校青年学子提高学术论文写作的现实意义,同时有利于中财博士生展示学术风采。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此次学术交流会主要包括主题演讲和论文宣讲两方面内容。主题演讲环节,我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王靖一老师以“新冠疫情中的线下微型商户”为题讨论了新冠疫情对“码商”的冲击;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汪勇老师以“数字消费券与小商户复工复产”为题,分析了疫情期间消费券对复工复产的助力作用。在论文宣讲环节,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陈媛先从理论模型和实证两方面探讨了信用损失和贷款决策之间的关系;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周叔媛同志在理论模型的基础上,实证分析了金融科技对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积极意义;我院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吴逸冰同志以随手记APP数据为例,汇报了金融科技在投资建议方面的应用。

主题演讲与论文报告

 

在论文点评环节,来自社科院金融所的各位老师与宣讲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围绕文章选题、研究意义、模型方法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师生间交流充分,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论文点评与交流

 

研讨结束后,苟琴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对金融学院特别是博士生学术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金融所各位老师的辛苦准备与细致点评。她谈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金融学院“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的一项重要的党建育人、科研育人机制创新;而中国社会科学院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级综合性高端智库,为我国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有助于金融学院博士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更好地立足中国大地、研究中国问题、学以致用服务中国发展。

苟琴老师与尹振涛主任合影

 

活动最后,苟琴老师代表金融学院党委送出印有中财龙马logo、象征双方友好合作交流的龙马雕塑和平安扣,同时欢迎金融研究所各位老师来金融学院做客、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积极发展“海归”优秀教师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