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上的讲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10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组织了观看电影《金刚川》,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名党员参加,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组织党员前往电影院观看学习。

电影《金刚川》是由真实事件改编,所讲述的是发生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后期金城战役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一边在敌人飞机不断轰炸金刚川渡桥的情况下,一边不停地抢修恢复渡桥,确保大部队按时顺利渡江,开赴前线,不怕牺牲的英勇战斗事迹。电影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坚强毅力和顽强战斗精神。正是英雄们用鲜血生命才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志愿军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观影《金刚川》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党日活动暨首届名家论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