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一)】Auditor-Investor Conflict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Auditing Regulations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7月28日(周四)9.00

平台: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ID:908-429-085 

主讲人:Yun Zhang

Yun Zhang,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分析会计研究、信息经济学以及代理理论。Yun Zhang曾于2003年至2009年在杜克大学富夸商学院任助理教授。Yun Zhang的文章发表在顶尖会计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杂志。 

内容摘要:

本论文通过一系列严谨的理论论证指出损害赔偿责任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诱导投资者过度依赖审计报告(损害投资效率),但激励审计师做出更多努力(提升投资效率)。上述利益关系权衡中,基本的财务报告质量是一个关键的决定因素。在财务报告质量较高时,增加审计透明度会损害投资效率。因此,本论文认为审计披露规则的可取性应结合财务报告规则和审计责任规则来进行评估,反之亦然。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二)】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and Covenants in Venture Capital Contracts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The Extent of Internal Control Audits and Financial Reporting Quality: Does Company Size Matt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