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The Extent of Internal Control Audits and Financial Reporting Quality: Does Company Size Matter?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7月22日(周五)9.00

平台:ZOOM 会议ID:932 0442 5717 

主讲人:Chan Li

Chan Li,堪萨斯大学金融学Stephen A. Batman Professor,她的研究方向为审计师、内部控制以及法规对审计环境的影响。Chan Li教授目前是The Accounting Review和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 Theory的Editor,以及担任供职于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的Editorial Board。Chan Li教授的文章发表在顶尖会计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MIS Quarterly等期刊。 

内容摘要:

本论文主要基于中国的强制内部控制审计背景,讨论了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投入对财务报告质量的影响。该论文重点关注内部控制审计范围的影响机制,利用中国企业的内控审计费用代理内控审计工作投入水平,实证检验了公司规模的异质性影响。研究发现,内控审计费用越高,公司财务报告质量越低,但这种效应仅存在于小规模公司(尤其是陷入财务困境的小规模公司)。进一步研究发现,当大规模公司的内部控制质量较差时,内控审计投入更能降低公司的重大错报风险,说明对内部控制质量较差的大规模公司而言,内控审计可能有一定的治理效应。此外,廖林副教授进一步讨论了上述研究发现的经济含义,即在衡量内控审计成本与收益时,须考虑到公司规模的影响。从理论贡献上看,该论文丰富了内控审计的相关文献并拓展了内控审计质量与审计费用的研究。从实践贡献上看,结果支持监管机构最近关于免除小型公司强制内控审计的规定。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一)】Auditor-Investor Conflict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Auditing Regulations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九)】An Evolutionary Theory of Overconfidence and Loss Aversion in Adaptive Market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