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二)】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and Covenants in Venture Capital Contracts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7月29日(周五)14.00

平台: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ID:145-249-317 

主讲人:张学勇

Xueyong Zhang,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实证资产定价、行为金融、金融科技、共同基金、私人股权投资与风险投资。Xueyong Zhang教授目前是Accounting & Finance的副主编,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的编委。Xueyong Zhang教授在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Accounting & Finance等多个顶尖金融、会计和管理学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内容摘要:

风险投资被视为新兴企业的重要融资形式。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导推进风险投资的发展,直至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设立,风险投资基金规模开始呈现井喷式扩张。然而,从2017年开始,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国私募股权基金募集规模开始呈现下降态势。远期来看,在“钱荒”和“资产荒”的双重考验下,风险投资行业将面临优胜劣汰,市场将开始重新洗牌。在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较高的今天,风险投资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又有什么政策可以解决?如何助力金融更高质量发展?这是本文要探究的问题。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四道口资产管理大讲堂(十九)】Measuring dynamic pandemic-related policy effects: A time-varying parameter multi-level dynamic factor model approach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资本市场前沿(十一)】Auditor-Investor Conflict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Auditing Regulatio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