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见面会与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结业、第三届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见面会与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结业、第三届启动仪式在沙河校区3号楼222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党委副书记王辉、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8位导师——中国农业银行总行、1999级金融本科、2005级金融硕士校友钟珺弘,中信建投证券2003级本科、2008级金融学硕士校友李新欣,中信证券、2003级金工本科校友张天亮,中国五矿集团、2004级金融硕士校友彭彭、华西证券、2004级金融本科校友郭名希,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05级金融硕士校友汤顺尧,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07级金融本科校友周啸驰,普华永道、2011级金融本科校友杨明鑫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47位结业学员、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5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由葛仁霞书记致辞,她衷心感谢了在百忙之中莅临活动现场的校友们,并介绍了卓越职业人才项目创办的初衷与课程体系,即卓越职业人才项目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行业需求分析、职业素养提升、就业能力提升四个板块举办讲座、团体辅导等系列培训,聘请来自金融各行业的校友作为导师,定期不定期与学员们进行交流,有利于解决学生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涯,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就业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勇于锤炼自我,懂得感恩奉献。

葛仁霞书记致辞

接下来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宣读了《关于聘任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的决定》、《关于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学生结业的决定》、《关于公布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优秀学员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四个文件。之后,葛仁霞书记与王辉副书记为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的几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彭彭、张天亮、李新欣、郭名希四位校友导师为优秀学员、结项学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导师聘书、优秀学员证书、结项证书

随后,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学生代表、金融学16-2班张佳峥同学发言。她表示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使同学们更加确定未来职业道路的方向。在项目中,同学们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收获了老师、校友们无私的帮助和关爱。她代表项目成员对老师和校友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希望第三届学员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负恩师,不负学院。

张佳峥同学发言

接下来,8位校友导师在龙马奋进·中财情暨职业发展主题交流会上分享了他们与中财的故事,介绍了金融领域的状况及对同学们职业发展的建议。钟珺弘校友强调了行业选择的重要性,提出了“说”和“写”两个重要的职业能力要求,希望同学们养成并保持学习能力、自主选择能力、审美能力、使命感、保持良好的心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李新欣校友介绍了证券公司的业务,希望同学们注重“财商”培养,养成思考、不断学习的习惯,清晰地了解自我和职业诉求,有大格局、大视野;张天亮校友从数据层面阐述了投行发展状况和投行各类业务线,他认为投行需要专业、勤奋、有责任心、健康素质高、对事物有好奇心的员工,鼓励同学们夯实知识基础、关心新闻实事,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彭彭校友鼓励同学们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职业选择,着眼长远,立大志向,树立家国情怀和感恩之心,不断追求卓越;郭名希校友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回忆了自己在中财学习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精通专业知识、提高融会贯通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养成独立思考、终生学习的习惯;汤顺尧校友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三个选择,如考证与学习,社会实践与学习,考研与出国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建议同学们尽心做事,培养举一反三的能力,树立大局意识,培养个人技能,提高数据搜集与分析能力,心怀感恩;周啸驰校友介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状况,并结合自己工作六年后再读研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及早定位,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杨明鑫校友畅谈了难忘而美好的大学时光,并结合外企招聘流程,鼓励同学们学会总结,善于聆听,注重情商培养,提高快速学习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校友分享

校友进行分享之后,王辉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校友们在业界做得很出色,体现出中财人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以校友们为榜样,勤奋学习、躬身践行、提升自我,祝愿校友们前程似锦,同学们学习进步。

王辉副书记点评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学员、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入选学员就大学学习生活、求职困惑、行业选择与校友导师们交流,校友导师们一一耐心解答。为期一年的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至此结束,而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即将开启新的篇章,希望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够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参加课堂学习和实践交流,为成为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精湛专业技能、良好综合素质、优秀人格品质的一流金融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二届结项学员、第三届入选学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李建军院长在2019届金融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教师夏聪赴美进行合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