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安全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金融学院组织申报的“金融安全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此前一天,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召开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主要目标是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力争经过两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使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遴选结果公示等严格程序,本次共有53所北京高校的99个学科入选,其中有33所中央部属高校的59个学科入选。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8〕385号)文件精神,中央财经大学于2018年7月启动校内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的组织下,金融学院在金融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融合相关交叉学科,结合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凝练了“金融安全工程”新兴学科,并组织了由校内外专家参加的预答辩及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支持“金融安全工程”新兴学科团队聚焦一流目标,坚持内涵建设,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同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计划,着力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挖掘已有一定基础和特色、能够紧跟学术发展前沿或国家社会重大需求、有良好学科发展潜力的新兴、交叉及前沿学科进行培育,促进生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



上一条:我院邀请“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家宣讲团成员倪佳琪老师为本科生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