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家宣讲团成员倪佳琪老师为本科生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院本科生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2019年5月16日中午,我院邀请2018年“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家宣讲团成员、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倪佳琪老师以“从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透视辅导员胜任特征培养”为题进行精彩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17163034

会场

讲座中,倪佳琪老师从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切入,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大赛举办的背景和意义、考核要求和标准,并帮助大家分析了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的考核内容、备赛技巧及注意事项。接着,倪佳琪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从日常工作和专业成长两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辅导员胜任力的提升路径,强调日常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希望大家通过比赛、科研、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职业胜任力,在服务学院发展和学生学长成才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517163000

倪佳琪老师主讲

会上,倪佳琪老师还就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辅导员职业成长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讲座激励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信念、爱国爱校、担当责任、砥砺奋斗、苦练本领、锤炼品德,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辅导员的职业使命与初心召唤。



上一条:龙马奋进——公司金融与金融科技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金融安全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