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王雅琦副教授赴澳访问莫纳什大学商学院经济系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3日-2月21日,我院王雅琦副教授访问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经济系,与商学院杜清源博士进行了为期29天的学术合作研究。

莫纳什大学坐落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并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在国际享有声誉。王雅琦副教授此次前往莫纳什大学六大校区之一——Caulfield进行学术访问。

王雅琦副教授在与杜清源博士交流期间主要完成了两个项目——汇率传递性和关税对劳动力市场的研究。分别从理论和实证进行交流讨论,并着重研究了数据事实背后的理论基础,并在此基础上,与其他合作者一起修改论文初稿。除了关于已有的两个项目的工作,王雅琦副教授和杜清源博士还与计量与商务统计系的Xibin Zhang教授展开了初步合作讨论。Xibin Zhang教授在前沿计量统计方法上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尤其在时间序列方面,大家深入讨论了允许时变系数估计的面板估计方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应用。访学期间,王雅琦副教授还积极参加了莫纳什商学院经济系的学术讲座。王雅琦副教授了解了相关领域研究方向及问题的最新动态,对之后研究汇率对物价指数的影响提供了思路。

此次学术访问,王雅琦副教授通过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经济系的杜清源博士对论文的深入探讨,推进了双方合作论文的进程。该访学研究也增进了双方的学术交流,为更深层次的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两岸金融同发展,树立华人话语权——出访台湾参加IEFA大会 下一条:人民日报刊登百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我院2015级金融学2班本科生杜洋位列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