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金融学院分工会举办“三 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南路主教913会议室举办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特邀请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原绍锋教授来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和二十余位女教工参加了活动。

原老师不仅剪纸技艺精湛,在技巧传授方面也经验丰富。从折纸方法到剪纸技巧,再从剪纸技巧到手势运用,原老师一边示范,一边细致、具体地讲解了剪纸的各个环节,并穿插着点明了相应的注意事项以及操作技巧。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兴致勃勃,一边认真地听着讲解,一边动手进行实际操作。不一会儿,“双喜”、“春”等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便在心灵手巧的老师们手中成型了。讲座中,老师们不仅积极地与原老师交流互动,也互相地进行切磋、欣赏。讲座结束,每位老师都收获满满,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都手持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影。

通过举办这次剪纸活动,大家不仅学到了实用有趣的技艺,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下午,更是领略到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学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剪纸技艺虽然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中的一部分,但却点燃了大家探索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热情。希望藉由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共同领略、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祝学院全体女教工节日快乐!



上一条:瑞士日内瓦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际金融名家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亚投行:中国参与国际多边事务的理念、策略和实践”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