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陈颖教授获评2022年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9-3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我院陈颖教授获评2022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

陈颖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一直深耕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相关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开设了本科生《商业银行经营学》、金融专硕《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学硕《商业银行经营学(Ⅱ)》等课程。基于长期的教学实践以及对课程内容特点的深刻认知,陈颖教授对商业银行类课程的教学方式与手段进行了数十年持续、深入的思考和积极探索,是我院基于“基础理论、中国国情、实验与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商业银行类课程教学体系的整体设计者,与课程团队成员一起逐步搭建并打造了全新的、适应课程教学特点的实验实践课程教学体系。自2010年开始,陈颖教授将相关实验模块引入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是该类课程本科和硕士层面实验课程的设计者和首位实施者,也是国内研究型大学中较早在该类课程中采用实操性实验教学方式开展教学的教师。她带领课程团队与时俱进、持续不断地优化课程建设和实验项目的软、硬件环境,服务于学校“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其教学改革成果为研究型大学应用经济学科类中需要实操性实验内容支持的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创新范式。此外,陈颖教授还参编了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北京市级精品教材;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改课题并获奖励。同时,在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金融专硕教学案例大赛等相关竞赛项目方面,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每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一次实验教学优秀教师评选(金融专业方向共10名),以表彰长期承担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和金融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并取得显著教学成果的一线教师。

本次陈颖教授获奖,是继2021年张学勇教授之后我院第二次获得该奖项,这是对我院所有始终坚持在实验教学一线教师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我院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又上新台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余淼杰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2期——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召开 下一条:我院3项教学成果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