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余淼杰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2期——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2022111日上午,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112期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顺利在云端召开。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淼杰教授就“新发展格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精彩报告。我校副校长李建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峰,副院长应展宇、王辉,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张晓红,党委委员王汀汀,以及学院师生近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余淼杰教授进行讲座分享

余淼杰紧扣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从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现代化的角度分享真知灼见。首先,从我国国情出发,在新发展格局、新的地缘政治和国际形势下,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接着,从国家层面出发,从大国博弈的角度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许多重大战略问题。进一步地,以国际贸易专家的视角分享了国际贸易领域的诸多理论文献以及不同国家国际贸易方面的战略实施和实践数据,所述内容横跨中外、纵观古今,从乡村振兴到贸易全球化,从19世纪到现在乃至未来,展现了全球化格局的分析框架。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教授姜富伟、助理教授朱菲菲等青年老师就讲座内容与余淼杰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学勇分别从讲座的站位、高度、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有助于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的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活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跨文化交流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陈颖教授获评2022年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