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双周论坛322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支持下,我院顺利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双周论坛322期暨金融工程系第11期研讨会,邀请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邵裴副教授做了题为“Private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in the Secondary Loan Market”进行精彩学术报告。金融工程系吴锴助理教授主持了研讨会,来自金融学院和校内外的学者和学生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邵裴教授认为,按市价计价的贷款构成了有关借贷公司盈利能力和风险的信息,只有大型机构交易商(即所谓的合格机构买家)才能立即获得这些信息。较小的投资者,即所谓的非合格机构买家因为没有资格进入二级贷款市场,故不能立即获得这些信息。论文首先考察了内部信息的发布对股票买卖价差的影响,然后考察了内部信息发布对借款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收益的影响。研究发现,合格机构买家在股票市场上积极利用信息进行交易,提高了信息不对称的水平,同时获得了显著的回报。本文揭示了二级贷款市场中私人信息的传播对股票市场信息环境的影响,并使那些能够优先获得有关借贷公司质量的重要信息的内部人受益。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学生和老师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对论文报告提出了诸多建议。此外,邵裴教授分享了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对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96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加拿大温莎大学安云碧教授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