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96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晚,在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支持下,我院在云端顺利举行了第96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会议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教授DavidDickinson就“ThePower of Connections: Evidence from financial companies ”进行精彩报告。来自国际金融系的陶坤玉副教授主持了论坛,校内外学者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mmexport1606485549526

David Dickinson教授及其合作者发现董事的政治关系、监管关系与政府关系对金融公司行为和价值存在重要影响,广泛的董事关系可以降低公司风险。利用428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金融公司作为实证研究的样本,他们发现表明,董事与政府、监管机构之间的关联与金融公司的风险承担存在显著为负的影响,同时有广泛关联的女性董事比有广泛关联的男性董事具有更低的风险厌恶偏好。此外,尽管给有广泛关系的董事提供了丰厚的薪酬待遇,但这些董事未必会带来更好的股票表现。因此,公司股东应考虑到有广泛关系董事所带来的成本增加与这些关系董事带来的公司风险的降低,并在任命这些关系董事时进行权衡。

我院陶坤玉副教授、王忏副教授和陈宇子助理教授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与David Dickinson教授进行深入讨论。本次系列活动为我院师生扩展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系列活动受到了院内外师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我院双周论坛323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双周论坛322期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