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拿大温莎大学安云碧教授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至11月25日,加拿大温莎大学商学院安云碧教授在线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授课对象为金融学院和信息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项目得到我校“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授课过程中,安云碧教授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现代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的概念、内涵、经典理论与前沿观点,通过数学模型、理论推导等方式为同学们推导了经典的CAPM模型、APT模型等并进行了拓展,同时对风险管理领域方面的现代风险管理技术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讲解。

授课

此外,安云碧教授在课程中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论文评述和一次案例分析。在论文评述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与安云碧教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深入地分析了《International portfolio selection with exchange rate risk: A behavioral portfolio theory perspective》这篇发表在JBF上的高水平文献,在对论文的评述过程中建立了对资产定价理论应用于前沿学术研究的基本认知,掌握了批判性阅读学术论文的思维方式。在《Acpana Business Systems Inc.: Effect of Currency Exposure on Revenue》的案例分析中,安云碧教授借助一个历史上的场景请同学们设计对冲策略对外汇风险进行管理,使同学们极大加深了对外汇市场衍生品的理解,掌握了利用外汇衍生品设计对冲策略的计算方法,并更进一步思考对冲策略的合理性。

在安云碧教授的授课过程中,研究生同学们积极按时地参与课堂教学,课下活跃地进行理论探讨,认真地研究和撰写课程中的分析报告。课程结束之际,安云碧教授组织同学进行答疑和讨论,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就业求职等方面的困惑耐心地一一作答。

课上答疑环节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课下微信群答疑与讨论

安云碧教授在课程中对同学们参与课堂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学们也在安云碧教授的帮助和指导下丰富了对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领域的知识,提升了学术科研能力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上一条:我院双周论坛322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实验教学交流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