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第三届金融资产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2-12-18  [浏览次数]:

近日,历时一个半月的第三届金融资产规划大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启动仪式、系列讲座、初赛、复赛和决赛及颁奖典礼组成,大赛吸引了全校近600名同学参与其中,13位分别来自建信信托、中国再保险集团、法兴银行的校外嘉宾及金融学院的教师参与了培训和评审工作。本次大赛由金融学院承办,是我校第九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赛前培训及报名

10月31日下午,第三届金融资产规划大赛开赛仪式暨第一场培训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教举行。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并给予本次大赛祝福,希望每位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大赛的第一场培训讲座由中国建信信托市场部市场经理及信托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精英理财师团队金奖”获得者王汝成先生担任主讲嘉宾。王先生从中国家庭理财在2000年后的快速发展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近十年的理财发展,并针对比赛侧重企业的财富管理的特点提出,要从个人财富管理入手,研究企业财富管理的建议。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11月5日晚,大赛第二场培训讲座在主教107进行,培训嘉宾是中国再保险集团投资处处长,金融学院硕士校外导师朱日峰。朱日峰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相关内容。他说明了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的基本情况,循序渐进,又讲解了保险资金的五个特性:安全性、长期性、匹配性、流动性、收益性。然后他向在场同学们说明了保险资产管理的三个模式,并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更容易的理解这些理论。

初赛:理论知识选拔

11月7日下午14:00在主教107、主教110同时举行了第三届金融资产规划大赛的理论知识选拔赛。本次理论知识选拔赛分为闭卷考试与开卷考试两个考场,闭卷考试中每组派选2名同学分别答主观题和客观题两份试卷,小组中其余成员则在开卷考试中讨论作答开放题。在闭卷考试考场,整个考场充满了严肃、认真的气氛。金融学院学生会项目部的同学认真履行职责,努力维持考场秩序并检查违纪状况。在所有监考人员的协同下,考场没有出现作弊等违纪行为,并保持了良好的考场秩序。

复赛:模拟行业交流会

11月21日和22日下午两点,第三节金融资产规划大赛半决赛——模拟行业交流会分别于沙河主教216和219教室举行,金融学院韩复龄教授,商有光副教授,何晓宇老师和黄瑜琴老师担任了评委。模拟行业交流会中,24支队伍每队代表IT、家电、零售和汽车四个行业中的一家特定企业,通过各企业的限时展示、答辩环节、评委打分,选出六支优秀队伍进入下一轮。各支队伍在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各展所长,将比赛屡屡推至高潮。最后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打分阶段,评委老师对各个团队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巅峰对决暨颁奖典礼

近日,第三届金融资产规划大赛之巅峰对决暨颁奖典礼于我校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金融学院金哲松教授、左毓秀副教授、商有光副教授、何晓宇老师、高言老师、黄瑜琴老师、法兴银行王铭谦经理。六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就各自的主题进行限时3分钟的演讲。各个团队的代表利用搜集的文献资料、图表等,就公司概况、产品分析、行业现状、机遇及调整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明确详细的阐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二项为小组质疑环节。第三项为规划书答辩。评委们依次针对各个团队所呈交的规划书提出疑问,选手们在3分钟的时间内经过讨论后给出答辩。经过评审团的激烈讨论后,比赛结果终于确定。“Galaxy”团队以642分的绝对优势问鼎冠军。亚军为“Sky Walker”团队,季军为“微积分”团队。“Dream Walker”、“六仕记”、“六六大舜”团队获得“优胜团队”荣誉。除了团体奖项,大赛还颁发了个人奖项。包含了个人实力奖、个人风采奖等奖项,对此次大赛表现突出的个人做出肯定。

第三届金融资产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不仅使参赛选手们对金融资产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增强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相信这些知识和能力不仅在此次大赛中发挥了积极地作用,更会成为同学们的一笔宝贵知识财富!



上一条: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2012年金融学院团总支基础团校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