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李海波校友做客我院沙河校区校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我院沙河校区校友大讲堂第一期暨“银行从业能力培养及大学生活规划”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区学院楼2号楼111会议室举办。金融学院2009届博士生校友、现供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李海波博士担任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华明、70余名本科生与校友共话成长与进步。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志梅主持。

李海波校友现供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副研究员,先后取得高级经济师、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以及英语专业八级等认证,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财贸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近40篇。

讲座中,李海波校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经验,从银行的主要业务范围、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要求、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培养以及大学生活规划等四个维度阐述银行从业能力培养及大学生活规划。他强调,诚实的道德品质、精湛的业务技能、良好的沟通习惯以及进取的学习精神是对银行从业人员的重要要求,同学们应在大学期间塑造平和坚韧的思想品质,培养良好的心态和主动沟通的习惯,注重金融、会计、英语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宏观经济政策的把握,不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广交良师益友,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李海波校友从考研、就业、英语学习等角度对大学生未来道路的选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他从学生四年后就业去向的选择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等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英语考试、实习就业、校友发展就等话题与李海波校友进行面对面交流。李海波校友认真细致的回答、诙谐幽默的语言、恳切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我院沙河校区校友大讲堂旨在提供一个校友与低年级本科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以校友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宝贵的实战经验指导沙河校区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2012年金融学院团总支基础团校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学术讲堂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