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名企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20  [浏览次数]:

4月到5月,金融学院团总支顺利举办了2013年度 “名企行”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认识社会、规划人生的平台。活动前期向同学们广泛征集意见,最终选择在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银行、联想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渤海银行开展了持续一个月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4月17日, 17名同学参观了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联通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了北京联通的招聘情况以及员工培训情况,特别提到了在大学生招聘中的相关流程。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联通和中财的招聘合作等相关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各种问题,工作人员予以耐心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北京联通通信电信博物馆。博物馆位于北京联通总部,展陈面积达3300平方米融合多种现代科技手段,是一座特色鲜明的电信专业博物馆。同学们看到了清朝的电报线路图、为中南海服务过的电话机等珍贵的通信文物,并亲自尝试发送莫尔斯电码,打印出自己的名字,还通过北京最早的自动电话交换机进行通话。在领略了旧时电报电信的发展历程后,最后同学们看到了联通为迎接移动互联时代在家庭区、工作区等方面所做出的技术改进与创新。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感受到了北京电信事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演变,深刻体会到联通公司在发挥固定通信与移动通信融合发展的优势,向国际领先的宽带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全面迈进的远大前景。

活动二:北京银行

4月19日,二十多名金融学院同学参观了北京银行总部。在参观完北京银行发展史展馆后,同学们向北京银行总部领导及员工真诚的说出个人对银行从业及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疑惑。在自由交谈中,北京银行总部的工作人员欢迎并支持金融学院的本科生同学进入银行工作,本科生选择在银行从业比其他行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学历不会限制个人发展。在招聘标准上,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自身素质和自我学习能力是招聘中最为看重的,情商和品行情况也是重要考核指标,绩点和入行考试成绩同样考虑,在专业要求上,北京银行的要求相对宽泛,更多强调个人素质本身。在工资待遇方面,北京银行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优势,分为基础工资和绩效,岗位不同,相关待遇也有参差。

活动三:联想集团

4月19日,二十多名同学们到达联想公司北研大楼后,热情的工作人员在大堂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简要介绍联想公司,随后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富有趣味和意义的参观活动。从参观人员向联想展馆的洞内投入一只纸飞机开始,同学们开启了真正的参观之旅。首先,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介绍了联想公司的发展史,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联想公司第一代开拓者们艰辛奋斗的历程,使同学们在感动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在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的同时,工作人员穿插着介绍了联想公司的品牌定位和企业文化,赢得同学们的掌声。当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步入联想产品展厅时,气氛一下子沸腾了,就在4月19日上午,联想公司的一款新式触屏电脑horizon在北京正式发布,同学们有幸在新品展厅里领略了这款新式电脑的强大魅力。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同学们对包括手机产品系列的部分展品进行了试用。新品展示过后,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带至联想公司可靠性实验室,在那里,有关专家带着同学们参观了诸如电磁波测试实验室、噪音测试实验室等高端实验室,同学们在感叹联想公司技术先进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物理知识。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到一层的会议室,联想公司的资深员工与同学们就联想的品牌策略以及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联想员工互动交流。此次联想之行,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活动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5月8日,金融学院的同学一行10人走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进行参观访问,受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农发行总行营业部欧阳平总经理从百忙之中抽身与同学们交流。欧阳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发展历史、农发行近来开发的扶贫专业项目。接下来同学们又就农发行具体的业务流程、农发行与政府机构的关系与区别、农发行未来的发展方向、农发行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出各种问题,欧阳总经理一一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谈话的最后,欧阳总经理对所有同学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做人、做事的态度,这也正符合了农发行的企业文化核心“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接下来,在农发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参观了农发行营业厅。与其它商业性银行熙熙攘攘的营业大厅不同,农发行的营业厅显得相对寂静。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此时其实是农发行最忙碌的时候,但因为银行没有个人业务,所以没有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并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改善进步,企业已经可以在网络上完成几乎所有业务流程。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国际业务部门,其主要负责国际结算及国际信贷。最后,所有同学在农发行门口合影留念,为此次名企行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农发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详细解答,使每个参与者受益匪浅。

活动五:渤海银行

5月9日,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的名企行压轴之行——渤海银行启动了,在本次活动负责人王总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座谈交流的会议室,人力资源部的李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渤海银行发展的情况,作为我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在中国金融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各位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如招聘的过程,入职之后的职业发展,人才的流动等等,都做了细致的回答。随后,市场营销部的袁总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职业发展经历。她认为基层锻炼对于管理岗位能力的提高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基层锻炼中实现自身价值。接下来,高总以电子银行服务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银行产品设计的流程,并且带领大家参观了渤海银行的工作区。银行后台严谨的工作氛围以及分工明确的流程化操作让大家见识了银行的工作机制,大家平时见识到的营业区只是银行工作表层的部分,呈现在公众面前的完美的柜台以及银行服务部门是靠一个不断运转的后台的支撑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在渤海银行门口合影留念,本次名企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名企行系列活动给同学们以信心和动力去了解企业、认识社会、规划人生。在与企业近距离接触,与企业领导和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的过程中,同学们扩大了视野,了解了企业的运作管理,解决了疑问,丰富了知识并加强了校友和同学们的互动。走访企业和同学们都给对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信未来双方的交流合作也将更加深入。



上一条:我院举办“就业形势研判及简历辅导”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香山千禾敬老院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