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就业形势研判及简历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3-05-24  [浏览次数]:

在就业压力趋增形势下,金融学院为帮助学生掌握简历制作能力、提高学生求职简历筛选胜出几率,于2013年5月10日在主教105教室举办“就业形势研判及简历辅导”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钟俊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2010级辅导员谢海燕老师和201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辅导和自由提问三个部分。

钟俊杰老师以一篇描述当代大学生对前途、校园生活以及对自身迷茫的微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两年金融学院本科生的毕业去向,尤以2012届本科毕业生为例子做了详细介绍。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钟老师预测了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督促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尽早进行职业规划,避免盲从而走弯路。

结合就业形势的介绍,钟老师重点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求与技巧。一般的简历常出现内容空洞,缺乏亮点,形式平淡等问题,但优秀的简历能达到辨识度高、独一无二、见简历如见人的加分效果。钟老师指出,制作简历的过程中要注意简历需具有真实性、独特性、相关性和简洁性。在表达方式上可采用关键字说话、用行为词说话、用数字说话、用结果说话的技巧使简历有的放矢,更能吸引用人单位的目光。之后钟老师选取了三位同学的简历进行一一点评并详细分析了问题所在。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钟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就业政策、生源地就业情况、考研与就业时间如何协调等相关疑惑。

此次讲座恰逢其时,不仅让学生了解到当下就业形势,培养职业规划的自觉认识,还提高了简历制作的相关能力,并启发学生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自我思考探索,找出自身与目标职业需求的差距,提高相关能力与综合素质,为不久之后的应聘求职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类似的讲座活动。



上一条:怡情村舍 同窗情深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名企行”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