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香山千禾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金融学院的同学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下来到香山千禾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用简单而真诚的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爱心。

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分配了打扫敬老院的任务。大家穿上志愿服,分好打扫器具,就开始认真地干起了活。男生们用大笤帚清理地上的碎石,女生们打扫过道和庭院的落叶,大家分工明确,干活用心,为了避免打扫时飞起过多尘土对老人们的呼吸不利,大家都格外小心,也适时地洒水扑尘。飘飞的柳絮有春天的气息,老年活动室里传来老人们爱听的歌曲,整个志愿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同学们还和老人们聊起了天。有一位原来从事电影制片工作的老爷爷开心地向大家讲起了自己的经历,讲他参与制作了许多影片,讲他对电影的热爱,还有对年轻人支持和热爱电影的欣慰。大家围着老人们,交谈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整个气氛十分和谐温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整个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服务,尽心参与,体现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用自己的行动将爱传递给老人们,让他们也体会到了年轻人的活力,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也能让参与的同学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也希望更多同学通过多种方式深入老年群体进行调研,了解家乡空巢老人或孤寡老人的情况,通过资料分析和志愿流动宣传,唤起更多城乡居民对老年人生活的关注。

香山志愿服务队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名企行”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说出你的心声”母亲节感恩“视频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