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思践悟•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满襟热血,薪火相传”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和共青团20级金融博支部开展“满襟热血,薪火相传”专题读书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也是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开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青年委员、纪检委员、共青团20金融博支部书记朱家雲简单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会议的安排,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教育,知其所来明其所趋,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432742739917124016

朱家雲介绍专题学习要求

第一个环节,党支部成员围绕“五四运动”开展以“满襟热血,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支部的七名党员从多方面对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以及五四精神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刘茜从初期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爆发以及后期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传播,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张华婧以人物为切入点,从新文化运动中的思想领袖、五四运动中的学生领袖以及上海罢工运动群像三个角度,为大家生动展现了一百多年前那批为守护国家领土、不畏强权、勇担道义的爱国青年形象。王晏如从五四运动与现代中国的形成、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矛盾和统一,剖析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性质和历史启示。黄涛从对五四运动的三点认识、五四精神的核心和传统、对中国青年的四点评价和六点要求三大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景薇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五四青年代表——戍边战士,在2020年6月中印冲突事件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左振颖通过介绍两位深山支教的青年事迹,分享了她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韶涵讲述了几位“00后”少年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故事,这些00后们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激扬,体现了中国新生代的作为和担当。

418261374525510149

支部成员专题介绍,全体成员认真学习

接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对“建党百年征文”等活动进行了充分动员,同时向各位党员提出了建设“亮点纷呈,比学共建”支部活动的六个要求,并对接下来一个阶段内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细致部署。

682112453614668582

赵志桦布置支部系列任务

随后,共青团20金融博支部三名团员轮流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自我检视,做出了深刻剖析和整改计划。在自评过后,参会成员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互相批评。

142978892268084442

合影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学思践悟•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传劳动精神,谱奋斗华章”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