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上午,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于沙河校区西区教学楼404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支部组织委员王绍仙同志向支部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支部上周借鉴音视频材料、书籍等安排了党史学习篇目,会上景观同志、侍海轮同志、王如兰同志以及邹佳敏同志就其党史学习收获与心得进行了分享。

景观同志提出,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通过党史学习,不仅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也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侍海伦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的奋斗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的伟大精神。从革命时期的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抗日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到改革开放后的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抗疫精神,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继承和发扬。

王如兰同志在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古田会议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她提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井冈山精神对于我们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坚持井冈山精神意味着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坚持实事求是闯新的道路,坚持艰苦奋斗闯难关。邹佳敏同志提出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学习,他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常言道,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才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才可以掌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投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建设中去。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委员王绍仙同志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希望支部同志能够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上一条:“建党百年,诗文百篇”——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评选活动征文启事 下一条:砥砺前行重思想,党史教育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