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砥砺前行重思想,党史教育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2020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2021330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内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佳睿主持。

  

砥砺前行重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首先,李佳睿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接下来,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支部党员分组讨论学习,并分享个人观点。张雯伊同志认为,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党史贯穿于整个中国近代史,其不但涵盖了其他史学知识和规律,更涵盖民族解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经验和基本规律。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增强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只有了解历史,才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才有坚持正确路线、方针与政策,才能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党史的学习,有利于保持党的优秀传统作风,有利于严格遵守党的方针与政策,从而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强化党员的党性,做到以身作则,奉献在前,带头其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关茜儒同志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青年学子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没有经过祖国由弱到强的奋斗岁月,缺少对于党和国家光辉历史的认知与理解。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理想信念更需要端正。读党史,才能学透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传承和发展,学习党的发展史,掌握不同时期党的指导思想,才能学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

郝汉翔同志认为学习党史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是相辅相成的,两者的侧重点不同。党史是基础一环,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吸收经验。两学一做等活动可以提升思想境界、贯彻党的精神,帮助党员更好地成为合格党员。

最后,李佳睿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党史对现实生活也是有一定指导意义的,对历史的学习总结形成现在的策略,汲取经验,增强团队凝聚力;学习党史也是在时间维度上进行思考,不仅是总结过去,更多的是展望未来,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