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心观点】大型房企违约对金融部门的影响——基于系统性风险视角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中心研究员方意老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大型房企违约对金融部门的影响——基于系统性风险视角》发表于《财会月刊》2022年第3期。

基于系统性风险,主要分析大型房企违约对金融部门造成的影响作用。同时,使用案例研究方法,剖析房企违约背后的风险机理。研究发现:大型房企违约诱因包括房企“激进”扩张的高杠杆战略与房地产周期的下行压力;在房地产周期中,金融部门扮演了类似于“加速器”的重要角色。借助系统性风险传染模型检验,发现大型房企对金融部门造成的影响比较有限;在大型房企发生实质性违约时,应该重点关注识别出的系统性重要银行。



上一条:【中心观点】“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金融效率 下一条:【中心观点】企业杠杆率分化、资源错配与高质量发展——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视角的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