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主任观点】李建军:政策连续性、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社会责任承担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李建军老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政策连续性、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社会责任承担》发表在《金融研究》2021年第9期。

文章基于2006-2017年非金融类A股上市公司数据,本文考察了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对社会责任承担的影响,并进一步研究了政策连续性对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社会责任承担之间关系的影响。研究发现,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会抑制社会责任承担行为,且这种效应在市场套利动机强、公司治理水平较低、外部融资能力弱的企业中更为明显。政策连续性程度提高会减弱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社会责任承担之间的负向关系。因此,本文提出抑制经济"脱实向虚",增强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政策建议。



上一条:【中心观点】开辟“专精特新”聚集地 北交所将促进我国中小型半导体企业发展 下一条:【主任观点】李建军:中国企业金融排斥状况研究——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的企业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