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主任观点】李建军:中国企业金融排斥状况研究——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的企业视角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李建军老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中国企业金融排斥状况研究——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的企业视角》发表在《福建论坛》2021年第9期。

文章使用2019年我国京津冀、江浙沪、广东三个地区1711个企业调查数据,研究我国中小企业金融排斥状况,并实证分析了企业财务指标、经营管理能力、高管个人特征对企业金融排斥水平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我国企业金融受条件排斥、价格排斥的影响较严重,自我排斥的少。企业金融排斥主要受企业资产规模、盈利能力、高管的性别和年龄等影响,外部金融环境影响较小。研究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建设,缓解企业金融排斥问题提供政策建议。



上一条:【主任观点】李建军:政策连续性、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社会责任承担 下一条:【中心观点】财政分权、地方政府行为与企业杠杆率分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