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心观点】银行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性——财务增进效应的微观证据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李建军老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银行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性——财务增进效应的微观证据》发表在《经济学(季刊)》2021年第3期。

文章发现数字经济时代,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科技到底能否改善自身经营绩效?本文在从理论层面分析传统普惠金融模式对商业银行的负向激励与金融科技改进银行绩效机制的基础上,以某大型商业银行县域层面的数据进行检验。结果发现:与网点扩张型传统普惠金融模式相比,金融科技除了能够扩大金融服务的包容性,还能够提高商业银行的盈利性和成长性,实现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性。由此,本文提出商业银行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建议。



上一条:【中心观点】Greening Through Finance? 下一条:【中心观点】监管规避与隐性金融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