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李建军主任一行赴亚投行调研访问

[发布日期]:2017-11-11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6日,中央财经大学丝路金融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主任、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率领中心执行主任彭俞超博士、中心研究员黄昌利副教授一行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简称“亚投行”)进行调研交流,大成基金副总经理谭晓冈先生陪同调研。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办公室陈欢主任接待了访问团。

图1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办公室陈欢主任

李建军主任首先向陈欢主任介绍了中心的背景和情况,简要阐述了中心的发展规划,以及中心的研究定位。本中心是在教育部备案的研究智库,教育部核定名称为亚投行研究中心,期待研究中心与亚投行建立新型合作机制。

陈欢主任首先对李建军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陈欢主任介绍了亚投行当前的运行状态,以及与研究智库的合作前景。

陈欢主任指出,亚投行应该如何参与全球治理是值得探索的主题。亚投行的设立初衷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思路是相一致的,“一带一路”不是一家的后花园,而是大家共有的。因此,开展亚投行的定位与责任影响研究,发挥亚投行在世界新秩序形成中的作用,非常必要。有助于世界对中国发起设立亚投行的理解。现在,加入亚投行的人员越来越多,涉及的业务也会越来越多,人员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是重要工作。另外,亚投行关注一带一路沿线政策研究,双方可以探讨在业务政策领域的研究合作。

最后,双方就建立长期的沟通、合作机制达成初步意向。本次调研明确了中心近期的研究重点,为中央财经大学丝路金融研究中心与亚投行的进一步合作开辟了方向。



上一条: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Vithit Powattanasuk一行到我中心座谈 下一条:第一期丝路金融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