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第四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702举行。我院院长李建军、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勇、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学术主管Chris De Neubourg、TIAS商学院亚洲区副院长Qiqi Zhou、我院副院长谭小芬、院长助理陈锐、外事干事张莹和新同学们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我院副院长谭小芬主持。

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首先诚挚的祝贺和欢迎各位入选本项目的学生,并衷心感谢中外双方老师对于本项目提供的丰富资源和细致帮助。他表示本项目为两校在博士层面的金融教学和资源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推进两校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他对本项目充满信心,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成为高水平国际化金融教育和研究的示范,为中国和荷兰的其他高等学府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和学习。李院长指出,目前前三期项目进展可喜,在完成课程任务和论文写作的同时,不少同学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参与各种会议进行论文宣讲,表现出了突出的科研潜力。他表示对在座的新同学也满怀憧憬与信心,并衷心祝愿大家四年后能顺利毕业。

李建军教授

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学术主管Chris De Neubourg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代表TIAS商学院出席本项目的开学典礼,十分期待未来和同学们一同交流学习。他首先分析了当下国际经济形势,并对此可能造成的金融动荡表示担忧,认为世界正处在寻求合作契机的转折点,未来各国国际金融合作和全球金融稳定问题将是主要话题。他还叮嘱学生,博士生活和之前的学习和工作将有显著不同,作为博士要学习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借助老师的批判性思维转化成自身的灵感。最后,他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央财经大学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也祝愿同学在未来能够收获学习乐趣和创造力,顺利完成学业。

Chris De Neubourg教授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勇教授对各位嘉宾和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在项目运行中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外两方老师。他认为这一项目旨在为国内金融领域培养符合世界标准的高水平人才,毕业的学生应该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的知识和技巧,能够顺应前沿的金融理论发展,兼具优良的英语实力和全球视野。张学勇教授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在未来四年能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遇到困难不气馁不轻言放弃,通过课程学习,做到将经典理论和实证分析相结合,将全球经验和中国事实相结合,努力创新,对于现有的学术研究有所思考和贡献。

张学勇教授

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亚洲区副院长Qiqi Zhou副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代表TIAS商学院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和大家相聚相识,并期待未来共同的交流与学习。她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的学术之路,分享点滴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她提醒大家做研究,特别是做社会学研究,思辨能力和逻辑的建立是奠基石,并且勉励大家学术之路是浪漫而荆棘丛生的,但是只要怀揣对学术的梦想和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学会多思考多总结,终会越走越好。最后,她给大家诚挚寄语,希望大家能把博士学习培养成一种生活方式,做到我中有博,博中有我。

Qiqi Zhou副教授

学生代表安苏伟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向两校表达诚挚感谢,并且非常荣幸和拥有不同背景和知识的同学共同学习与进步。他表示虽然大家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但是对于这门课程都有着共同的期许和目标,那就是走出过去的舒适圈,迎接未来新挑战和新机会。他希望能充分利用未来四年的时光,和老师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在汲取新知识的同时不断寻找真理,努力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长和建树。

学生代表安苏伟

合影



上一条:2018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学术论文写作》课堂小记 下一条:2017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社会责任投资》课堂小记

关闭